这就是山东|白衣天使孕育“生命之光”

2020-05-14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中心医院推出“网红视频”《护士使用说明书》,献给所有为我们保驾护航的护理工作者,向战“疫”一线的全体护理人员致敬。小视频暖心又不失创意引起广大网友点赞,并向护理工作者献上祝福。

  医疗服务中,护理工作的重要性也正在不断凸显,患者的预检分诊、检验检查、打针输液、康复治疗、入院宣教、出院随访……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护士的身影。广大护理工作者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精心照料每一位患者,不仅抚平生理上的病痛,而且给予心理上的安慰,在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践行敬佑生命的崇高精神。危难之中显身手,争分夺秒为生命,疫情当前,广大护士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距离病毒最近,最危险的人群之一,是抗疫中最美的白衣天使。为了抵挡住病魔,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有苦不言苦,有难不怕难,你们直面疫情、勇敢冲锋,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挺身而出奔赴前线,这种敬佑生命的崇高精神熠熠生辉。 

  践行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们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这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有一份大大的护士功劳,他们功不可没。很多护士甚至来不及过多准备什么,就冲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是抗疫的“生力军”。广大护士始终践行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抢救垂危生命,照顾危重病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践行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一线的护士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许多同志脸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令人感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疫情发生以来,白衣天使化身“驱魔者”,与魔鬼展开殊死决战,誓要将魔鬼制服,决不让魔鬼藏匿,成为对抗疫情魔鬼的坚定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护士始终践行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众志成城、团结奋进,无私奉献、尽职担当,付出了巨大的艰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践行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关键关头,广大护士坚韧不拔、顽强拼搏,不畏危险、不怕牺牲,展现了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护士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地向湖北和武汉“逆行”……他们只为更多的患者能早日康复、渡过难关。今天,他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战斗,他们当中有的把自己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个寒冷而温暖的春天……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希望广大护士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文/明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