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60万救命“热血”里的坚定与深情

2020-07-23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21日,山东省血液中心、青岛市血液中心、济宁市血液中心、临沂市血液中心、聊城市血液中心、菏泽市血液中心等六家血液中心响应山东卫生健康委号召,共汇集60万毫升“救命血”驰援武汉。

  在今年,山东与武汉的故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年初山东“搬家底”式支援武汉抗疫,年中训练场上的山东陆军71集团军开赴抗洪一线,这样的故事还在继续……矗立在长江之上的武汉大桥见证了属于鲁鄂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

  山东对武汉同胞的帮助,细致又深沉。低调的山东在同胞需要时,搬出了自己的“家底”。缺物资?山东有蔬菜之乡寿光、大蒜之乡金乡。缺医疗人员?山东医疗队伍年三十紧急出动。山东的硬核救援将“家底”都交给了湖北。硬核驰援的背后是山东的热血与担当。

  山东这片被儒家文化深深影响的“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从未缺少家国天下般的豪情,当千里之外的武汉同胞受灾,山东人的选择是千里驰援。这份毫不犹豫的支持,代表的是山东一亿同胞对武汉的期盼与关怀,代表的是齐鲁人民与荆楚人民由来已久的友谊,代表的是山东人的热血担当!

  山东与武汉同属英雄的故里,革命的热土。鲁鄂红色的“战友情”在新时代被赋予崭新的意义。共抗疫情,共抗洪灾,在一个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山东子弟在武汉为同胞而“战”。疫情严峻时,我硬核援助。疫情减弱时,我对口帮扶。复工后的武汉滞留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山东率先与湖北签署对口帮扶协议。为湖北外出务工同胞提供大量岗位。革命“战友情”与新冠“战友情”汇聚着,交织着,成为武汉与山东的血脉相连。

  2020年的武汉,是历经苦难的一年。在大灾面前,武汉从未孤独。在千里之外的山东,这个甘于奉献的省份,一次次与武汉同呼吸,共命运。武汉加油,湖北加油!鄂鲁携手,共克难关!

  “鲁鄂情深,热血驰援。”这份祝福帖里有共克时艰的坚定与患难与共的深情。一衣带水的鲁鄂两地,不需要过多华丽的辞藻,一句平实的话语凝结着齐鲁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怀。山东虽与武汉相隔千里,但鲁鄂同饮同源的黄河、长江,同登同根的泰山、武当,鲁鄂两地紧紧连结。当武汉血库告急,山东即刻募集,星夜送抵武汉。这60万毫升热血,流淌着的是鄂鲁两地的守望相助,是豪爽山东人对同胞的殷切祝福!(文/许多帅 图/@吾颜留色)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