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坐着高铁看中国”彰显铁路人的担当

2020-09-24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国庆中秋,央视新闻将推出特别节目,邀请观众体验一趟特殊的旅程——《坐着高铁看中国》,这趟旅程将全景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坐在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铁上,8天8条主线,即使在家也能一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画卷。

  疫情之后,更多的人们开始转换生活方式,国内旅游成为更多人的首选,特别是赶上这个十一国庆中秋八天长假,人们对“诗和远方”的渴望更有时间变为现实,8天8线的旅游方案,大大提升了大家的选择,让人们能用更多时间感受中国的各处大好河山,这在几年前是不敢想象的,正是铁路速度带给人们如此的方便与舒适。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高铁中国速度正在一步步刷新国人与世界的认知。是高铁的开通让曾经高山深水阻隔的两地天堑变通途,是高铁的速度带动区域高速发展,跑出生活工作的便捷美好;是高铁的速度让早吃广州茶、午吃上海小笼包、晚吃北京鸭成为现实;是高铁速度让2小时畅游长三角城市群不是一个梦想。这些本不可能实现的现实背后,体现了每位铁路人的责任担当,他们是高铁能飞速发展的引路人。

  作为铁路人,看到高铁飞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心情无比激动与自豪。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有能力也有必要当好先行者、排头兵,而中国的铁路人将一如既往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宗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逐梦前行,在持续推动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好先导作用。(文/李朕)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