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强化铁路支撑,写好国庆“三张答卷”

2022-09-22 14:55: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再上10天班,就将迎来国庆假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国庆大假即将到来,为确保国庆期间铁路线路正常平稳运营,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尤其需要强化铁路支撑。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跟跑到领跑,铁路数量、铁路速度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让区域之间的距离更近,为人民群众出行架起了“快速通道”。国庆假期是难得的假期,铁路出行或成为绝大多数人的选择。铁路部门要保障旅客的出行,就要提前安排、提前谋划,聚焦疫情防控要求,了解旅客安全出行、快速出行、便捷出行的期盼,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创新服务,着力打通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旅客铁路出行的获得感。

  强化铁路支撑,写好国庆“人民答卷”。“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从一诞生开始,人民就是其鲜明的底色,让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方便。新时代,人民群众既需要飞驰的动车组,也需要慢慢悠悠的“慢火车”,在不同的线路上,都承载他们不同的梦想。强化铁路支撑,就是要铁路部门在国庆期间,聚焦旅客的实际需求,着力打通旅客出行的堵点,想方设法解旅客出行的各种难题,方能让群众感受到铁路的更大的便利、更大的实惠,感受到铁路传递的温暖,让旅客的出行之路更加温馨。

  强化铁路支撑,写好国庆“防疫答卷”。铁路部门要主动担当,要守住当前取得的防疫成果,要始终绷紧“责任弦”,在疫情防控上始终不放松,在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下功夫。铁路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严格落实铁路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方能为旅客出行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努力交出铁路的“防疫答卷”,让旅客国庆出行的道路更加通畅。

  强化铁路支撑,写好国庆“旅游答卷”。游山玩水、放松心情、探亲访友等,都是国庆期间的主旋律,要让旅客的各种想法都能实现,尤其需要推出各种专列,以独具魅力的铁路服务,让旅客有更多的新感受、新体验、新获得。同时,强化铁路支撑,就是要借助国庆“黄金周”为契机,在促进旅游发展上努力,既能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行业快速地恢复起来,也能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人流力量,让铁路线路成为一条条的旅游线、发展线,让旅客出行有更多收获,确保沿线群众增收,实现双赢。

  国庆大假时,正是铁路“送客忙”。强化铁路支撑,保障旅客出行,就是要提前答好人民答卷、防疫答卷、旅游答卷,以铁路引擎,为经济市场注入更多的新活力,带给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文/王勇)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