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坐着高铁看中国”见证铁路强国的硬核担当

2020-10-10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秋国庆喜相逢,普天同庆乐融融。在这样一个美好的节日里,“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闪亮登场,向共和国华诞献礼。一条条飞驰的巨龙,穿越千山万水,将美景、美人、美事生动地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让大家通过高铁的速度来感受国家的发展速度,以及高铁沿线人民在铁路的带动下其生活发生的巨变。这样的主题宣传,应时应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彰显的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硬核担当。

  与国家同步,与时代同行。新中国成立71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2年来,中国高铁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高铁运营里程超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高铁列车及高速铁路设计与建造技术实现了自主知识产权并局世界先进行列;高铁出行人次居世界第一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高铁大国,并正在加速向世界一流现代化高铁强国坚实迈进。高铁,已经成为中国最闪亮的国家名片之一。可以说,高铁的发展成就,就是中国发展成就的典型缩影。
  从北国到南疆,从沿海到内陆,从高原到平原,从长江到黄河……放眼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网四通八达,“八纵八横”的铁路骨架网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在助力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着国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全国高铁全力保障医务人员和防疫物资的运输,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压倒性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疫情稳定后,在“五一”黄金周和目前的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高铁又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旅客假期出行,为助力旅游业复工复产和疫后重振贡献力量。
  坐上高铁看中国,看铁路沿线的如画美景,品铁路沿线人民生活的幸福甜蜜,探各个站点铁路人的奉献担当,听国铁集团精准扶贫的动人故事,切身感受一个立体的腾飞的中国,让满满的自豪感与幸福感充斥于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憧憬更加幸福美好的新未来。(文/董智)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