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当好交通运输“先行官”

2021-03-20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开局之年。交通运输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先行官”,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甚是迅速,已然成为人们优选的出行交通方式。“十三五”期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增加到14.63万公里,增长20.9%,其中高铁增加到3.79万公里,翻了近一番。“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

  中国铁路的发展得益于一系列创新之举。纸质车票到无纸化电子客票再到人脸识别;绿皮火车到和谐号动车组再到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高铁列车等,从火车票和车型的更新换代,见证着铁路的快速发展。

  中国铁路的发展得益于一系列便民之举。81对公益性“慢火车”26年不调价,每年运送沿线群众1200万人次;为我60岁以上老人旅客优先安排下铺;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等,这一系列便民之举,彰显了中国铁路不仅快了速度,更是暖了人心。

  中国铁路的发展得益于一系列科技之力。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5G车站、12306智能客服机、以建设青、川藏铁路为代表的各种科技设备等,科技就是发展的动力,中国铁路会在科技的强力支撑下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决定未来。我们坚信,中国铁路会全方位的助力全国各地区经济发展,为百姓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更好的服务,用实力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当好交通运输“先行官”。(文/苏宇鑫)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