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绿色通道” 让春耕奔向丰收

2021-03-04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春耕开始后,铁路化肥运输显著增加。河北省隆化、宣化、泊头等作为京津冀化肥生产的主要地区,化肥生产企业通过铁路发往东北、华南、华中等地区的化肥需求较大,北京局集团公司所属各货运中心开辟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助力全国春耕物资运输生产。 

  抢春时,准发力铁路助力强本固基作为提供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农业的兴衰关乎国计民生。随着春分时节的悄然到来,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春耕物资不仅需求量大,使用的时效性也有着较高要求,要高效输送春耕物资,铁路发力势在必行。作为综合交通体系的骨干力量,铁路担负着积极强化货运组织,精准调配运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畅通的重任。铁路部门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开辟,不仅为客户“量身订制”运输方案,确保春耕物资第一时间运抵田间地头。优化政策,抢运物资,不负春时,铁路部门精准发力,为开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更为秋收季节书写出丰收序章。 

  抓防控,稳发展,铁路部门勇于担当。保障春耕,保障农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抓实抓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两项工作,是现阶段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铁路部门在各货运中心严格执行进场人员健康监测等防疫制度,有效确保疫情不随铁路渠道蔓延传播;国铁集团和各铁路运输企业创新服务理念,优化运力运能为切入点以满足农业生产需求、减轻农民负担为靶向,全力保障春耕工作顺利开展。2月份以来,京津冀地区通过铁路发往东北、华中、华南方向的磷肥、尿素、硝酸铵等春耕物资合计12.1万吨。“铁肩”扛重担,这在有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生产的同时,体现出铁路部门为国分忧、为党尽忠、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春耕物资绿色通道的开启,体现出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用切实行动解决人民需要。相信中国铁路将继续不懈努力,以“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保障国民经济稳定发展。笔者坚信,此刻奏响的春耕序章,定会在金秋迎来丰收的华彩。 (文/罗旭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