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货运繁忙,播撒一路春光

2021-03-31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全国各地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运输需求上涨。铁路部门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调配货运运力,助力春耕物资快速运输。3月份遗爱,国家铁路累计运输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76589车、484.6万吨(3月29日 人民铁道报)

  增开列车,保证运输质量。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物资的运输,对一年的粮食丰收起到重要作用,在春天的节骨眼上,农业上急需的化肥、农药等大宗物资,快速调配就显得至关重要。春耕物资运输时间紧、任务重,铁路部门积极调配运力、增开货运列车,全力配合春耕物资抢运,满足农民春耕需求。面对紧急物资,铁路部门的合理调配列车,显示出中国铁路强大的运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运输任务保障了农业生产稳定。

  全力攻坚,展现央企担当。短时间大量货物运输到位,不仅体现了中国铁路的强大的运力,这背后有无数铁路人加班加点、埋头苦干。为应对这重要的运输任务,每个岗位的铁路人都在不断付出——铁路值班员为增开列车调整排班、机务人员为保证货物按时到达日夜兼程、各地车站为抢时间加紧装运……这场春耕货运攻坚战每一个铁路人都在背后付出,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在自身岗位的工作中,充分展现出铁路作为央企的担当。

  春耕货运,铁路部门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在不断发展前进的路上,铁路人脚踏实地,认真完成好每一个任务,以高质量的运输为人民生产、地区发展保驾护航。(文/黄亦杨)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