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从抢运春耕中践行铁路初心

2021-03-17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索索缲车谷口闻,鸟催农事日纷纷,随着天气转暖,各地春耕工作纷纷有序开展。同时,种子、农药等春耕物资的需求和运输压力陡然加大,为响应国家助力春耕工作的相关号召,铁路部门根据运输情况和地域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推动各地春耕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春耕备播,农资先行。为全面提升春耕物资运输效率,确保农资“精准到位”,铁路部门提前对各地区农耕物资需求、地域分布情况等信息进行走访调研,对开展助力春耕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从联系货源、提高运输组织效率到门对门精准运输,铁路部门对每一个细节进行优化,确保春耕物资能够以最高效率输送到各地区。
  作为一个农业大国,我国以不足全球10%的耕地养活了全球近20%的人口,因此农业生产始终在我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的春耕工作对于我国全面的粮食产量和商品粮交易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号召组织运力对农资需求较大的地区进行支援,将支援春耕与定点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不仅仅是推进了各地春耕工作有序开展,也是对铁路自身运输组织的一次大考,此举一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春耕和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铁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民解忧国企担当之体现。
  在当前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各国商品粮生产及交易都持续下行,因此作为全球最大的商品粮产地之一,我国的春耕工作对于国内外商品粮市场逐步复苏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为我们国家的经济、民生、三农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之所需,匹夫有责。非常时期,铁路部门能够扛起大旗,守土尽责。从抢运春耕物资、助力复工复产,到开行扶贫专列,铁路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变的初心,也同样体现出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铁路部门将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文/张浩然)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