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唯有奋斗 不负“最美”

2021-02-02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又到一年春运时,又见“最美铁路人”。他们是一张张充满温度的“火车票”,连接着乡愁与远方;他们也是祖国大地上架起的一道道“铁脊梁”,撬动着国计与民生;他们是一个个普通的“了不起”,引领着时代与未来。真正的伟大是甘于平凡,真正的伟大是勇于奋斗。漫漫征途,唯有奋斗,不负“最美”。

  “初心”最美,照亮脱贫致富的康庄之路。承载百姓的新期望,担负时代的新使命。面对疫情给全年脱贫攻坚带来的困难与挑战,铁路部门如期完成年度既定任务。“亮眼”的成绩背后,是像亚库甫·阿沙木一样的铁路扶贫干部,与乡亲一道奋力斩断“穷根”;是像阿西阿呷一样的“小慢车”彝族车长,真诚服务沿线老乡25载等。从保障日常出行,到实现增收致富,他们以“初心”践行使命,以实干扮靓康庄大道,共谱乡村振兴的“最美”画卷。

  “匠心”最美,引领交通强国的发展之路。奋斗点亮梦想,汗水著写辉煌。无论是服务国家战略,还是保障社会民生。中国铁路的“高光”背后,少不了“建设女将”吴亚东的日夜坚守,也离不开“科研能手”张波的匠心创造等。从一处故障检修,到一个工程建设,再到一项自主创造。在交通强国的新征程里,他们以匠心铸造“流动中国”瑰丽画卷,擦亮中国铁路的“最美”名片。

  “爱心”最美,筑起疫情之下的生命之路。哪有人生而英勇,只不过选择无畏。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无数铁路人慷慨赴“疫”途。在“英雄城市”武汉,我们不会忘记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为我们“拼命”;在“重启”时刻,我们也不会忘记“点子大王”孟照林在促进货运增量上“绞尽脑汁”等。从保障百姓生命安全,到助力社会经济V型“转正”,他们以“大爱”守护,绽放“流动中国”的“最美”烟火。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透过“最美”的时代荣光,沐浴精神洗礼;遵循“最美”的凡人足迹,看到前行方向。逐梦新征程,奋进正当时。只要我们不停地奔跑,不懈地奋斗,小小的你我也能“了不起”,微微的星光也是“最美”风景。(文/唐京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