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在铁路“飞驰”中遍开“劳动之花”

2022-05-05 16:0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连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自觉在国家疫情防控大局中担当作为,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为疫情期间旅客出行、货物运输做好了充分运力保障。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作为。铁路“五一”假期运输自4月28日至5月5日为期8天,在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各地铁路部门加强值守管控,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排,落实通风消毒、站车测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慎终若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同时果断调整涉疫地区列车,以中高风险地区为重点,采取“一日一图”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减少人员流动和传播风险;对低风险地区旅客群众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精准安排运力及服务保障。

  时代有召唤,铁路显担当。现如今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阶段,为了保障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安全及时运送到目的地,铁路部门上下联动开辟“绿色通道”,不计成本、不惜代价,通过开行专列、组织高铁运输等方式确保援助人员、物资转运安全、快速、有序,为各地疫情防控赢得宝贵的时机。同时,铁路部门主动对接企业运输需求,“一企一策”制定货物发送方案,加强电煤、春耕物资、重点建设项目原材料等物资运输,强化装卸力量及作业组织。无论何时何地,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着为民服务的使命,用高铁网编织出疫情防控“生命线”,以实际行动向国家和人民展示了“铁”的担当。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全国抗击疫情、恢复发展的新形势下,这张承接着现代化、高科技、超水平的铁路网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无数奋斗在一线的铁路人们严防严控,让流动在铁路上的中国山河无恙。他们同广大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一样,用辛勤的付出奏响时代的最强音,让劳动之花在铁道线旁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文/余晓佳)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