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让“跨年夜”下的“双向奔赴”更具时代意义

2021-12-31 19:21: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卓立表示,据初步预测,元旦假期客流总体平稳,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约8000万人次,较去年有所下降。

  时光的印迹,伴随光影一同,流转了美丽的四季。转眼间2022年再望,不少人开始筹划跨年夜活动,去看一场跨年电影、或购买一张车票陪伴爱人身旁、或与三两好友把酒言欢......然而,总有那么一群人,为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的大局,“跨年夜”在“云端”遥寄相思之情,在工作岗位上用坚守奋斗讲述“双向奔赴”的时代意义。

  众所周知,“跨年夜”在我国其实并不是一个传统节日,但在岁末年初之际与家人、爱人共同度过,不仅体现出对身边最重要的人珍惜,也代表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然而,在当前战疫、迎战寒潮等各条战线上,很多人无法与回家团圆,他们把思念与牵挂藏在心底,以行动守护我们平安喜乐。在万里铁道线上,寒潮中他们化身“蜘蛛侠”在高压线网间闪转腾挪,他们练就“千里眼”穿过白雾擦亮信号指引前行,他们学成“百事通”服务乘客幸福出行,为畅通疫情下的平安出行路,无数铁路人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坚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为新时达“双向奔赴”写下最佳“注脚”。

  当然,寒潮中的每一位坚守者都是平安中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防疫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交通警察不畏严寒维护道路交通、工地建设者们与低温较劲扮靓城市风景线,还有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供电人员、公交司机......正是这些平凡又闪闪发光的奋斗者,支撑起寒潮天气下经济社会的有序运行,我们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也要约束好自己,严格按照当地社区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安排、不扎堆、不集聚等,时刻牢记做好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这些就是对寒潮中坚守者的最大支持。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向所有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坚守者致敬,因为你们的奉献,让更多人踏上跨年夜“双向奔赴”的归途,也因为你们的担当,让“跨年夜”下的“双向奔赴”更具时代意义。(文/马显)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年夜奔赴寒潮时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