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多措并举 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23-02-13 09:48: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3年春运即将收官,较前两年旅客人数明显增多,全国各地火车站,再次呈现人潮涌动的繁忙景象。旅客安全舒适温馨出行,源自于国家疫情政策的调整,亦源自于铁路部门出台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在连续40天的春运大潮中,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无数铁路人坚守岗位,守护千万旅客踏上归途。

  今年春运,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并根据客流情况实时调整列车开行计划,通过加开旅客列车,保证开行运力,合理调配检修人员,精检细修,加强车下走行部检查力度,重点对车上影响旅客乘车舒适度的设备设施进行维护保养,改善乘车环境,确保修好让旅客坐着放心的车,提升旅客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同时,铁路部门在保障工作中彰显“铁”担当,针对当前形势,做好车站、车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细心、耐心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和其他需要特殊服务的重点人群,在提供临时电子身份证服务的基础上,完善爱心通道服务功能,同步做好视频、海报、宣传页的线上购票、信息查询和预约服务的宣传工作,为重点旅客提供乘车便利,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万千铁路人的岗位坚守,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的推出,无一不彰显出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将旅客始终放在心中,把政策措施落在实际行动上,全力确保旅客春运期间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文/苏宇鑫)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旅客出行铁路服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