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用“高铁速度”描绘经济发展新蓝图

2020-12-02 0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交通网的建设,一条又一条的高铁网线规划,使得铁路交通网更加完善。11月26日,潍莱高铁开通,350公里的时速极大缩短了从沿海到内地的时间,使其联系进一步加强。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时速二百公里到现在的四百八十六点一公里,高铁时代的来临,不仅拉近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更是进一步促进了城市经济的发展。潍莱高铁的开通,使得从济南到烟台的时间缩减至两小时内,不仅方便了济南与青岛、烟台、威海的联系,更是促进胶东半岛东部与内陆的经济交流,为城市间经济流通开通“绿色便捷通道”。 

  经济需要发展,文化同样需要传播。潍莱高铁的通车为游客从山东内地到沿海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让更多的游客感受齐鲁文化源流,聆听千古回响,促进各地文化间的碰撞另外高铁的开通也方便了胶东地区的海产品及莱西、平度等地的优质农产品的运输,对于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高铁正在祖国大地上编织成一张巨网,在巨网的背后,站着一代又一代的高铁人,他们不畏艰难刻苦钻研全力以赴,追求着哪怕零点一秒的突破,这种品质让人刻骨铭心,这种突破让人振奋。正是因为每个高铁人的加速前行,高铁得以成为中国符号,以中国速度走向世界。 

  展望未来,使命在肩,铁路还要把“网”织的再广一点,承载着广大游客去往每一个向往的地方,体验我国各地的人文情怀;把“网”织的再密一点,带动着铁路沿线各地城市经济发展起来,使得百姓们生活更加美好幸福。(文/苏宇鑫)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