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运用“互联网+”创新“智慧党建”

2020-11-17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随着信息化社会的不断发展,网络科技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不断刷新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基于强大的互联网科技实力、雄厚的信息产业基础,各行各业都不同程度地运用着强大的互联网技术。作为铁路企业基层党支部,应该从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中寻找新的工作方法,创新基层党支部“智慧党建”工作,不能让党支部工作成为网络科技的“盲区”。

  运用“互联网+”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础。提升组织力,前提必须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党支部有管到人头的组织优势,日常工作千头万绪,要学会运用互联网技术,提高日常工作的覆盖面和质量效果。据悉,在疫情期间,铁路各单位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采用在线学习、在线会议等方式开展党组织活动,及时发布上级党委新要求、新精神,实现了信息及时共享。这种“云组织生活”不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还增强了党员的参与感,实现了党的组织工作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

  运用“互联网+”促进党支部建设。重视党支部建设,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和优势所在。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当前铁路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这个优势,从严从实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和推动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铁路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党员分布广、流动性强等特点,创建“智慧党建”网络信息平台,实现基本组织信息的动态变化掌握,把“最初一公里”信息快速传导至“最后一公里”,促进铁路党建工作整体的信息化水平。

  党支部组织力的提升,政治功能的强化,需要坚持与互联网+同行,铁路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消除党建互联网工作“盲区”,让“智慧党建”成为开展党支部工作的新载体,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文/李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