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奋勇担当为人民再展新作为

2020-06-23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来,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覆盖了1300多个铁路车站,运用智能化、信息化的手段,使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个渠道购买车票,而且,还可通过互联网进站、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操作。

  这些举措大大节约了人们的出行时间,进一步提升了人们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在新时代的发展中,不断改革创新,改变着人民出行品质,展现出了新时代的担当情怀。

  紧握自主创新之钥。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之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我们人民群众脱去了贫困落后时代,日益富强起来,中国铁路也从运营时速、发展规模、技术水平等创造着一项又一项奇迹,实现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跨越,靠的就是自主创新。尤其高铁已然成为了新时代铁路的靓丽名片,中国标准新一代的动车组“复兴号”,全部由中国自主研发,真正实现了“中国高铁”。

  勇添产业升级之翼。多年来,铁路部门一直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竭力保障人们的出行平稳有序。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们对美好旅行的向往也不断提高。铁路部门通过深化产业结构升级方面着力下大功夫,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了很多服务都可以实现互联网终端办理,极大了方面的人们的出行,让人民群众有更舒心、更周到、更实在的幸福感。

  力展奋勇担当之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呼唤着每一位铁路人的担当,照亮每一位铁路人的未来。新时代赋予新思想,新时代激发新干劲,新时代造就新辉煌。在6月6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logo发布会上,济南局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新服务新举措,像电子客票时代、“铁路e卡通”畅行齐鲁以及“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延长等多项优惠政策,彰显着铁路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提高着人们的出行品质。

  新时代应有新担当,新担当需展新作为。相信新时代逐梦的铁路人会不断的创新、升级,奋勇担当,悄无声息的改变人们的生活质量,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着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奋勇前行。(文/陈强)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