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开启冬煤保供模式:暖暖的,很贴心

2020-11-16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进入十一月,我国北方已经进入初冬季节,在煤炭需求量高峰期的来临之际,铁路冬煤保供专项行动也随之开启,越来越多满载“温暖”的列车飞驰在神州大地,穿越浓浓寒意,为千家万户解决燃“煤”之急,人们直呼“暖暖的,很贴心”。

  畅通大动脉,抢运保民生。温暖过冬,是最实际的民生。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不仅肩负着繁重的运输生产任务,也担负着保障民生的历史使命。冬煤保供运输中,铁路部门主动与地方政府和重点发电企业沟通,精准组织煤炭运输工作,保障煤炭运输。这样的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不仅促进了冬煤的高效足量运达,更是让人们有了温暖过冬的安全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不管是在春耕、暑运中,还是疫情防控和防洪救灾中,铁路部门面对巨大的挑战和压力,畅通绿色通道、抢运应急物资,坚定“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点始终不渝、毫不动摇。铁路作为运输煤炭保证东北地区取暖的重要交通工具,量身定制运输方案,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动态掌握重点用煤企业库存及耗煤情况,及时满足重点运输和应急保供需求,保障了供暖,稳定了民心。
  长长运煤线,暖暖铁路情。从南到北,从西向东,纵横交错,阡陌互通,每一条铁路既是平稳运行的“经济线”,又是保障民生的“生命线”。一条条长长的运煤线,背后体现的正是铁路的大担当;一趟趟流动的火车,不仅给老百姓送来供暖必需品,也将温暖拉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更是折射出铁路与人民之间浓浓的“鱼水情”。
  贴民生、近民意、暖民心,铁路运输服务举措深得人心。如今的中国铁路不断发展、服务不断升级,与人民交织在一起、融合在一起。中国铁路始终保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奉献与担当温暖即将到来的冬日,让这个冬天,暖暖的,很贴心!(文/张文姬)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