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感受最深的情怀 实践最大的民生

2020-11-16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促进全国煤炭供应稳定,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国铁集团11月起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加大冬季煤炭运输力度。

  煤炭运输与铁路密不可分,长期以来,铁路煤炭运量占铁路货运总量的六成左右。要落实重点地区和应急保供的煤炭需求,借助领先世界的中国铁路重载先进技术,依托四通八达又安全可靠的铁路网,加大煤炭主产区煤炭外运力度,加强口岸站组织和港口接驳,提升进口煤、疏港煤运输能力,优先保障发电供热用煤需求,势在必行。
  近年来,铁路部门以“公转铁”为核心,推进运输结构调整,降低地方企业物流成本,全面提升煤炭运输的保障能力,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他们以提高煤炭外运通道运能为着力点,拓展大秦、唐呼线、瓦日线万吨重载列车开行范围,挖掘运输潜力,为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货运增量提供运力保障,打造年运量亿吨级的大能力货运通道。
  由北至南,自西向东,随着全国大部天气渐冷,煤炭需求旺季已然来临。冬煤保供,他们以保发电供热用煤、东北地区用煤、环渤海港口煤炭港存为重点。来自国铁集团数据,11月上旬,国家铁路累计发送煤炭5281万吨,同增长1.1%,煤炭日均装车7.6万车,同比增长1.5%。预计今年11月、12月国家铁路煤炭日均装车达7.2万车以上,秦皇岛、京唐港、曹妃甸港存煤合计不低于1700万吨,以确保煤炭供应持续稳定。
  人民铁路为人民,就是要不断满足和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凛冽的寒风中,让老百姓展开欢颜,过一个高质量的暖冬,就是最深的情怀和最大的民生。(文/李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