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靓丽答卷背后是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2020-10-15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以来,济南局集团公司坚持量收并重、以量保收,截至10月11日,货物发送量、货运收入分别完成1.8亿吨、170.82亿元,同比增长12%、5.8%。铁路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交上了一份靓丽的答卷。这张答卷背后是铁路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这张答卷来源于铁路人的艰苦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艰苦的环境越能考验人的品质。成绩来于汗水,一串串令人欣喜的数字是无数铁路人用奋斗书写成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人没有被吓到,没有被打倒。无论是在候车室还是在繁忙的货场,我们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两百多万铁路人的共同努力,凝聚起了铁路事业发展的蓬勃力量。
  这张答卷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样的“全球唯一”再一次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在疫情来临时,中国用自己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有效的方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今年一季度,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中国铁路共开行中欧班列1941列,已经实现逆势增长。
  这张答卷体现了铁路企业责任担当。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不仅要把国内经济循环做大做强,更要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畅通经济循环通道的重要因素。全国81对公益性慢火车不停歇,让脱贫攻坚有速度更有温度。中欧班列持续加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越开越好,“一带一路”倡议获得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的赞誉。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未来的世界是融合发展的世界,是合作共赢的世界,我坚信中国铁路必将站在新的高度,以更加蹄疾步稳的脚步“走出去”,走出时代最强音。(文/尹朝旭)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