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雅万高铁,友谊的象征

2023-09-28 20:1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25日,应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印尼常驻东盟代表阿曼邀请,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副秘书长艾格帕、东盟各成员国常驻代表、部分东盟对话伙伴国大使等共同试乘中印尼合作的“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5日)

  雅万高铁,这条高速铁路不仅是中国与东盟国家间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双方友谊与合作的象征。

  雅万高铁,作为中国和印尼的重大合作项目,全长142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这条高铁的建成,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印尼的交通状况,也将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以及加强中国和东盟国家间的互联互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东盟的友好邻邦,中国一直致力于与东盟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互联互通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雅万高铁的成功试乘再次证明了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合作的坚定决心和实际成果。

  雅万高铁的建设,不仅体现了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强大合作能力,也展示了共同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决心。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更多这样的合作项目,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友谊进一步深化。(文/陈文学、吴成义)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高铁印尼合作中国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