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紧跟步伐 当好防洪防汛工作“压舱石”

2020-07-20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宁芜线铁路桥启动“重车压梁”应急方案,防止大桥被冲垮,体现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也体现出了铁路部门的精神与力量。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关乎于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的大事,也是关乎铁路部门工作能力的大事。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各个环节之中对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此次铁路桥启动应急方案,能够有效的防止大桥在洪水的冲击之下被压垮,切实做到了对于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负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不仅能够让铁路工作人员在思想上得到提高,也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严守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多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对于党中央的各项指示和精神,一直都加强贯彻与落实,配合中国共产党的各项工作。此次应急预案的实施也体现出了铁路部门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的坚持,表达了铁路部门决心跟党走的信念。在防洪防灾面前,铁路部门只有真正做到了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步伐,才能够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全力保证汛情地区的铁路安全。 

  在工作岗位上落实自身职责。在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中,每一个铁路工作人员都应该全面提升思想觉悟,在工作岗位上落实自身的职责,对于工作严格把关,有效的促进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障工作。面对灾情,铁路工作人员应该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积极发挥自身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在危难的时刻之中做到真正展现一名铁路工作人员的力量。 

  当前正是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每一个铁路工作人员都应该做到贯彻党中央的思想,紧跟党中央的正确步伐,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 (文/董悦青)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