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读好用好红色资源这部“活”教材

2021-05-28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生动的“活”教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读好用好红色资源这部“活”教材,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向着新征程奋力前进。
  依托本土资源,点亮红色地标。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了革命年代,度过了改革攻坚期,迎来了发展新高潮,每一寸土地都积淀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传承红色精神,必须从地方特有的红色资源上做文章,注意对当地史料的收集整理,摸清红色家底,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将红色资源和乡土情怀相结合。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红色故事不仅要讲究丰富性、全面性,还要挖掘故事细节,从细节入手,邀请革命英烈后人作为红色讲解员,更直观地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让听者领悟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激发奋斗精神。
  创新促进发展,丰富红色元素。红色宣传要紧跟时代,利用好新媒体平台,以视频、音频等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红色资源进行展现和传播,使红色声音更有力量、更具传染力。通过建立文化广场,搭建红色故事走廊等方式,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接受红色历史的浸润,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文/庞秀萍)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