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汲取红色养分 在奋斗中走向未来

2021-04-30 2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一代代铁路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在接续奋斗中走向未来。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五四”运动前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京汉铁路长辛店铁路工厂,开办了中国第一所向工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学校,发展了第一批工人党员,为中国工人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播下了星星之火。从此,党走到哪里,铁路就建到哪里,在革命战争年代,铁路人始终秉承着红色的革命意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革命胜利贡献了“铁”的担当和力量。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使命担当。爱国主义是人最基本、最深沉的感情表现。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亦或是迈入新时代,红色故事始终是人们最直接、最具象、最近距离接触红色精神的载体,更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岁月不居,精神不朽,一个个红色故事蕴含着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要讲好红色故事的“铁”元素,让铁路人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担当使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建国后的铁路建设如雨后春笋生机勃发,成渝铁路、成昆铁路等铁路线建设,拼出了坚韧毅力和忘我的实干、苦干、拼命干精神。“四纵四横”提前建成运营,“八纵八横”不断延展,从雪域高原到戈壁大漠,一条条钢铁大动脉在祖国版图上不断延伸、交织、成网。百年铁路历尽沧桑,这一路风雨兼程,一路砥砺前行,铁路人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担当着改革发展的先行官。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必将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红色养分,在不懈奋斗中谱写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篇章。(文/尹朝旭)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