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再发力,出行更便捷

2020-06-24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24日至6月27日,为期4天的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正式启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日均25万人左右,预计6月25日为客流最高日,发送旅客30万人。

  调整运力,在跨省旅客出行需求上发力。上海、石家庄、运城、盐城等方向是山东省跨省客流较大的方向,面对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积极调整运力,通过恢复开行,重连开行等方式增加运力,根据客流动态,及时调整运力。一列列向着需求开行的列车为广大探亲、旅游的人民提供便利,以往车次紧张、乘车时间需要“精打细算”的情况得到了大大的缓解,旅客不必为乘坐哪个车次而“挠头”,多方面的选择车次,让旅客更有选择性,旅行的幸福感直线上升。

  加开加挂,在保证省内旅客出行上发力。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客流以省内中短途探亲、旅游客流为主,省内客流集中在京沪高铁、胶济客专、青荣城际、日兰高铁各站间流动,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采取增开列车开行数量、普速列车实施加挂等方案,结合大数据,优化假期高峰期列车的开行,高效利用了各个节点,使得列车运行更加科学。不断织密的列车运行彰显着铁路部门的担当,也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调整的车次提升了客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证通行,在提升旅客进站体验上发力。随着电子客票的铺开,济南局集团公司104个客运火车站实施了电子客票,不仅高铁站,普速铁路的火车站旅客也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可以更加方便地进行实名制核验、检票和验票,有效防范车票丢失、购买假票等风险,老人、儿童不需要再经历排队购票、排队取票再检票的复杂流程,电子客票的检票时间也缩短到以往的三分之一。科技提升旅客进站体验,创新助力服务水平提升,铁路部门本着更好服务旅客的本心,不断拓宽服务的科技水平与质量,践行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庄重承诺。

  调整运力、加开加挂、一证通行,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让旅客能够更好地出行。作为国家品牌,中国铁路在不断进步,向着民心开的火车一定会乘风破浪,不断造就新的辉煌。(文/尹佳荣)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