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多举措助力让端午出行更美好

2023-06-22 14:15: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期5天的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 6月21日启动,自6月21日至6月2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1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420万人次,6月22日为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约1600万人次。(光明网 6月21日)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假日期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根据客流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客流以中长途旅游客流为主,探亲客流为辅。在为期五天的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强化出行保障,多举措提升旅客服务质量,让美好出行与旅客环环相扣。

  精准分析需求,科学调图让出行“说走就走”。把列车开行方案更优化,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是铁路调图的根本目的。今年端午假期紧随着中、高考的结束,又临近暑假,教师、学生群体出行意愿强烈。针对端午假期客流预测情况,铁路部门采取加开重点方向列车、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等多种方式,加大运力投放,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满足旅客端午假期集中出行需求。铁路用“满满”运力,让旅客在这个假期收获一个美好旅途。

  科技赋能,创新服务让出行更方便快捷。近日,国铁集团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试行在线选铺服务,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的多样化需求。从全面实行电子客票、“刷脸进站”,到最近的学生票优惠资质核验线上办理、在线选铺服务等,铁路部门始终紧紧围绕着旅客需求,紧跟社会发展潮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提高服务水平。如今旅程变得越来越短,体验变得越来越美好。

  细节满满,贴心服务让出行更有温度。为让旅客们端午节假期出行能获得全方位的服务,铁路部门是“下足了功夫”。“一窗通办”、点对点的重点旅客帮扶、爱心服务台、爱心医疗驿站……在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在不断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更温馨、更有序的服务。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初心,从旅客的真正需求出发,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真心诚意为旅客服务。

  粽叶飘香,铁路相伴。铁路部门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通过“走新”又“走心”的服务,为百姓出行释放更多美好。(文/谢洁瑜)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