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交通助力“中国梦”,发展再现“三伏天”

2020-06-15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让世界发展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让我们更坚定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追逐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凝向上之心,聚改革之力。近日来,随着国内疫情态势日渐平息,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各产业逐步迈向正常化,铁路等交通又显现出了繁忙景象。截至五月底,铁路日均发送旅客量环比增长35.7%,货运装车量环比增长8.8%,集装箱装车量屡创新高,外贸出口恢复性增长。农业方面,夏收夏种如火如荼,网上带货模式销售助力大丰收,中华大地上又是一片洋洋生机。中国在党中央正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渐渐冲出疫情厚重的阴霾。如今,绝大多数经济产业熬过寒冬的蛰伏,突破冰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攒成一股劲,拧成一条绳,力同心发展国内经济。 

  怀富裕之愿,守强国之诚。今年是亿万人民向往新生活的梦想之年,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之年。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部署六稳”“六保措施,谋生产抓就业。从网上带货大热,长江经济带的完善,到黄河经济带的部署;通过对一带一路的构建,到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不断加强,班列开行方案不断优化,国际货运能力不断提升。中欧班列全力承接空、海运输转移货源,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积极稳定国际供应链。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停下建设美丽家园的进程,而是大步向前,排除万难坚持朝着富国强国的梦想迈进。 

  继广博之本,担大国之任。中华民族素有坚忍不拔的抗争精神,也继承着仁义礼智信的儒学之道。在国内疫情基本稳定控制时,便分派有诊治经验和过硬专业技能的医疗团队分批进入疫情更为严重的意大利、伊朗、塞尔维亚等多国,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并在医疗物资方面大力给予捐助。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在全球化日趋显著的今天,创建命运共同体的呼声从未中断,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呼吁,携手抗疫。据了解,5月份,中国通过中欧班列运送至欧洲国家抗疫物资119.6万件、9381吨,累计运送防疫物资186万件、12524吨。为欧亚大陆开辟了生命之路,为驰援全球战疫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灾大难面前方显国家担当和民族力量!中华民族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必将上下一心、坚定不移地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前行!(文/赵立波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