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中欧班列助力全球抗疫,尽显中国本色

2020-05-29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满载3500立方米、294.42吨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的75041次中欧班列,于北京时间5月26日提前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支援塞尔维亚及周边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助力全球“防疫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上,作出重要的贡献。

  中国铁路是兢兢业业的“联络员”。中欧班列作为世界运输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东亚、中亚以及欧洲地区的陆地铁路大通道,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为中国与欧洲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和运输防疫物资等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力量,成为疫情防控期间连接中国与欧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运输纽带。

  中国铁路是迎难而上的“逆行者”。疫情没有国界,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欧洲各国疫情形势严峻紧张之时,大量防疫和生活基本物资紧缺之时,我国利用成熟的外贸产业链和工业体系,加大生产、投放、运输力度,为欧洲各国对抗疫情提供了强有力保障。而中欧班列作为重要的国际贸易战略“纽带”,为物资安全快速的到达欧洲各国,竭尽所能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中欧班列如同暖阳一般,驱散了因疫情而不安的迷雾,照亮了抗疫的希望之路。

  中国铁路是大国本色的“展现者”。从新冠肺炎爆发,到疫情迅速蔓延席卷全球,这无疑是全世界面对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场形势紧张的全球战役面前,中欧班列一直驰骋于中国与欧洲各国之间,全力“奔跑”,风雨兼程,不舍昼夜,满载着中国的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为助力全球抗击疫情呕心沥血,尽显大国本色和责任担当。

  在 “一带一路”的康庄大道上,中欧班列承载着世界各国合作互赢的精神。所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中欧班列在疫情之下,逆流而上,架起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友谊之路” “发展之路”。(文/葛淑雯)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