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助力齐鲁经济再升温

2020-05-09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发送旅客147.5万人次,5月1日为疫情以来客流高峰,单日发送旅客30.7万人次。

  当我看到这些数字时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在这些数字的背后离不开铁路部门加强运力投放,做好疫情防控,服务旅客安全健康出行。中国经济正在有序的恢复繁荣,在这个火热的五月,我们的国家重启了。当然,这背后离不开14亿人民的团结一致、携手并肩。小长假期间,是疫情开始以来我第一次出城探亲,一路测温五次,在出站口还被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引导下做了去向登记。但当我出站回看这一个个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时,我的内心有一点酸楚,也许他们本有机会回家团聚,也许他们本可以和我们一样选个合适的地方游览观光,但是他们没有。为了让我们安全的出行,他们在30多度的高温中全副武装。

  就在今天我看到了央视新闻客户端的一条推送“不敢想象!如果他们都放假了……”。上面有这样一句话“着急上班,公交车却停在了原地,你想过这种情况吗?”我内心一愣,前几年我还真遇到过这种情况,车辆因故障停在半路,当时是一种慌张,赶紧打车,继续赶路。但如果所有的他们都放假了呢?真的无法想象。

  前段时间城市就像按下了暂停键,从楼上往下看鲜有人和车来往。害怕、惊恐,即便是下楼买个菜,都不知道自己的口罩是否能保护自己。但当国家一次次采取有力的措施后,我的内心逐渐变的踏实,安全感油然而生。因为我知道很多人在努力,很多人和我们在一起。前几天我路过火车站的广场时,看到出租车有序地排队等待乘客,我的内心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当然,这背后是因为有无数人选择了逆行,他们有白衣天使,有志愿者,有军人,也有铁路工作者和环卫工人。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选择坚守,才让我们有了相对安全的生活环境,我记得曾经和一位军人聊过:“每次逆行你害怕吗?”他这样回答:“说不害怕是假,但穿上这身衣服,我就必须对得起国家”。其实,并没有什么钢铁之躯,是他们更懂得有国才有家。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147.5万人次,只是齐鲁大地经济复苏的一角。(文/刘红玲)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