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他们在岗位上奔跑,用的是“中国速度”

2020-04-28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刘燕

  疫情期间有一群人,当他们接到紧急消毒任务的电话后,麻利地穿戴防护装备、手拎10多公斤重的消毒桶,以最快速度奔向站台,仅用13分钟就完成了车厢消毒工作,他们就是北京铁路疾病预防医学研究中心车站消毒处置组。

  疫情防控责任大,行动迅速冲在前。1月23日,北京铁路医研中心在接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命令后,不到10分钟,36名消毒队员在众多报名者中便编组成队。是什么让他们以雷霆之速立刻组队?笔者认为,是铁路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全力以赴的为抗击疫情而不停的奋斗着、努力着。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命令立即反应,即刻上岗,这是铁路人不变的担当。

  情意绵绵记心间,职责所在担于肩。组长张志京的妻子早已准备好年夜饭,等来的却是一句话:“任务有点多,没法和你一起看春晚了。”消毒处置组中,还有因工作繁忙,忍痛将孩子送与父母的年轻妈妈;每天长时间戴口罩,脸上出现深深勒痕的“最美面罩姐姐”……他们每一个人,都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舍小家顾大家”。疫情期间,大家毫无怨言,将对亲人的爱默默的放在心底,在岗位上不停的奔跑着,哪里需要,就迅速出现在哪里。

  专业敬业频消毒,全力保民平安行。车站消毒处置组接到来自车次列车长报告“有发热旅客”的电话,队员们就要穿着白色防护服,配齐护目镜、口罩、手套,携带消毒桶,对车厢各个角落进行无死角消毒。此举,不仅为了能给旅客一个安全的旅行环境,更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落到了实处,真正的为人民的安全负责到底。

  通过他们,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国力量”,也再次见证了“中国速度”。在这个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让我们一起努力,用“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为祖国、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