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多措并举促发展 担当尽责先行者

2020-04-21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王克文 

  据了解,4月份以来,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部署,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有计划地安排客货运力,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运输保障。 

  暖心举措尽显担当作为。防控疫情的关键在于控制人口流动,而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部门,无疑就担负起人员物资运输的重任,承担春运时期的巨大运输压力。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担当和作为,推出免手续费退票、票价打折、减款让利等多项惠民的暖心举措,坚持一切以保证人民生命安全为首要前提。在这种前提下,铁路部门势必会做出“牺牲”,但是他们不计得失、不算成本,在疫情的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用千里铁道线为全国串联起希望和生机。 

  复工专列载满生机希望。随着疫情逐渐趋于平稳,复工复产迫在眉睫,铁路部门再次提供强大助推力,用“私人定制”的方式开出一列列的载满“新希望”的专列,保证了复工人员的旅途安全。实行的隔座售票举措,虽然拉远了彼此的距离,却拉近了彼此的心灵;严格控制乘坐人数,虽然减少了票务收入,却提高了安全指数。让旅客们感受到“距离产生美、距离饱含温馨”的乘坐体验。 

  发挥优势助力企业发展。铁路运输,作为最经济,便利,安全的运输方式,无论是在客运还是货运方面,都显示出了巨大优势。他们让利旅客货主,却提供最快、最稳定的运输服务,助力企业度过这场疫情带来的“寒冬”,带来经济回转的“暖流”。他们用运营战略的实时调整来适应当下形势的瞬息变化,用保障运力助推国家的重大决策及发展战略。足以体现铁路部门作为主流运输的先行者担当和作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面对广大企业的需要,面对民众的需要,铁路部门用担当尽责的态度当好先行者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