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开道“复学路”,复学专列温暖前行

2020-04-15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马奎荣

  据媒体报道,4月13日14时30分,山东首趟进疆复学专列,济南至石河子的K4046次列车从济南火车站顺利出发。这趟济南局集团公司首趟定制复学专列运送包括山东、河北两省990名大一至研究生在读的旅客前往新疆石河子大学,其中,济南站上330人,石家庄北站上630人。复学专列的开行,为返校大学生提供了最贴心的定制服务,送出属于铁路部门的温暖与关怀。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春风裹挟着喜悦迅速吹遍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如火如荼地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秩序,加快经济发展的步伐。在盛春的暖意中,各地高校开始有序展开复学工作,公开返校时间。应新疆石河子大学学生集中返程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于13日、14日,加开济南至新疆石河子复学专列,精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复学专列持续开行,为助力学子返校“开足马力”。自复工复产以来,各行各业的人们都牟足了劲,将积攒两个多月的激情释放在工作中,争分夺秒将被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与此同时,各地高校陆续公开返校时间,大学生返校在即,出行需求日益增加。为助力在读大学生安全返校,铁路部门再一次发挥积极作用,经过深思熟虑,开通高校复学专列,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力求保证每一个学生平安返校,快乐复学。 

  复学专列周全思虑,严守疫情防控的“警戒线”。大学生返校有其特殊性,每一个学子都可能来自不同地区,做好运输途中的疫情防控依然是复学专列的工作重心。为保证列车防疫安全,济南铁路局周全思虑,在列车开行前后严格进行清洁消毒工作,在列车开行途中严密监控旅客体温,乘务人员定时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并要求车厢中的每个人都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列车安全运行,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暖心。 

  复学专列一力担当,撑起国家未来的“广厦之荫”。在我国社会飞速发展的当下,国家对青年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大,大学生是推动社会不断向前进步的最强生力军,是国家前进的最强动力,肩负着中华民族腾飞之重任,大学生的成长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与命运。“人民铁路为人民”,开通复学专列,将大学生平安送达学校,是铁路部门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扛起“铁”的担当,撑起保护国家未来的“广厦之荫”,将最无声的温情与暖意通过最诚挚的服务传递到人民心里。 

  定制复学专列的开行,不仅满足了青年大学生迫切的返校出行需求,更是一次温暖的春日旅行,是来自国家和社会的照顾与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就是国家的前途,是民族的希望。韶华不为少年留,青年大学生也要抓紧时间,精研学业,磨砺自身,砥砺前行,方能在历史前进的道路上留下脚印,在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全力以赴,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