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抓住春天的尾巴,复学专列助力高校开学

2020-04-14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马奎荣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9日18时49分,南疆1324名大学生乘坐和田开往奎屯的K6728/6725次学生专列安全抵达奎屯站。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复学专列,助力大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疫情防控形势一路向好,全国大学生这个有史以来最漫长的假期即将结束,多地高校公布了开学时间大学生开始陆续返校复学。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及时安全返校,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各高校开学复课时间,积极做好学生运输工作,开行学生专列,精心协调安排运力,让铁路走在前列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再次发挥积极作用。 

  开通复学专列,推动返校浪潮。自战“疫”胜利前夕的号角吹响以来,各行各业齐心协力,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秩序。在疫情基本稳定、社会恢复正常秩序的情况下,各大高校复学在即,如何有效帮助大学生平安有序返校是铁路人不断思考的问题。复学专列的开通有效推动各校学生返校浪潮,让大学生能够高效、安全地回到学校继续学业。 

  开通复学专列降低疫情风险疫情形势大好,如今正处于取得战“疫”胜利的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放松警惕,在推动大学生返校复学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务之急。乌鲁木齐铁路集团为复学专列专门配备防疫经验丰富的乘务员,在列车出发前后都做好充分准备,列车行驶中密切关注车厢情况,力求万无一失把学生送到目的地,体现了铁路人在关键时刻应有的作为与担当。 

  开通复学专列,守护民族未来。当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学生更是肩负着中华民族腾飞的重任。铁路部门本着为国为民的初心,开通复学专列,尽心尽力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让学生们有序平安地返校恢复正常学习进度,全力以赴,不断提高自身才能与学识尽快加入建设祖国的队伍中来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不知不觉就来到暮春四月,这个春天留给青年大学生的宝贵学习时间已经不多。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关乎祖国发展,大学生的学业能力关乎祖国未来,大学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最源源不断的生力军。 

  相信在全社会的保驾护航下,青年一代不断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有识之士,成为实现我国发展目标最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