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剥龙虾服务是挺不错的“服务创意”

2018-05-29 14:21:00 来源:四川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正值初夏,又到了一年一度吃小龙虾的季节。23日下午,一则餐厅推出专人剥虾服务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只需多付菜品价格15%的服务费,即可在吃小龙虾时,有“小姐姐”帮助剥虾。视频一出,引发了网友的巨大争议。(5月25日《新闻晨报》) 

  当下正是吃龙虾的季节,一般情况下,剥龙虾都是自己动手的,而一般餐厅也没有提供剥龙虾的服务。自己剥龙虾是有特别的味道,但一些消费者却有这方面服务需求的,而餐厅提供剥龙虾的服务,可以说是一大创意,既增加了服务员的收入,也解决了一些消费者的麻烦,但却引起争议,让人意想不到。 

  对于提供剥龙虾的服务,本是应该获得点赞,之所以会引起争议,关键还在于一些人认为门负责剥小龙虾的女服务员年轻貌美,质疑点成为顾客是在给服务买单还是给美女买单?这么想,估计是想当然,或者是老经验,以为餐厅借助年轻貌美女服务员来吸引消费者,打的是擦边球。但事实上却全非如此。据记者了解,剥龙虾的服务是大学生,兼职的,是在勤工俭学。由于是新生事物,许多消费者也不了解,况且餐厅也没有作过多的宣传,估计是怕引起误会,因此,剥龙虾的服务生意并不是很好,价格虽然收取15%的服务费,但也赚钱不多,每天两三单左右,剥了40分钟也只赚50元。这根本不是什么高收入。 

  消费者有需求,就有市场,提供剥龙虾服务也是挺不错的“服务创意”。事实上,有些消费者,比如带小孩子的,或者刚做完指甲的女孩,或者是忙着谈事情顾不上剥虾的商务人士等等,既想尝尝龙虾的味道,又不想亲自动手,需要餐厅提供服务,这是很寻常的。当然,有的人容易将事情想歪,这也难免的,毕竟以前有些不良商家专门做歪门邪道的事,但这并不等同于所有的商家都是如此。 

  餐厅提供剥龙虾服务,如果是正规的,不是年轻服务员提供别的服务,就应该点赞,这是正规的服务,也是人性化的服务。服务做得越精细,为消费者解决难题,这就蕴藏着商机,这样的“创意”应该给予点赞。如果真有商家提供无良服务,监管部门是要严厉的打击的。 

  餐厅提供剥龙虾服务是挺不错的“服务创意”,由于这项服务还是刚刚开始,一些消费者可能不太清楚有这项服务,也就像往常一样自己亲自动手,如果餐厅醒目提示能够代替剥龙虾服务,或者善意提醒消费者,可能生意会更好些。这对于餐厅来说,也是件好事,毕竟需要提供剥龙虾服务,前提是要吃龙虾,生意岂非更好? 

  提供剥龙虾服务是挺不错的“服务创意”,“服务创意”越多,生意只会更好,当然,不管什么样的“服务创意”均需要遵守法律。(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