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高铁让牡丹之都喜迎八方来客

2021-12-25 16:23: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铁路消息,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牡丹之都”菏泽接入全国高铁网,菏泽至北京、济南间最快分别2小时59分钟、1小时23分钟可达。

  有一种精神叫做“沂蒙精神”,有一种速度叫做“鲁南速度”。鲁南高铁不仅结束了鲁南、鲁西南没有高铁的历史,而且鲁南高铁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链接通道,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的一部分。对于这条高铁经过的沂蒙山区、鲁西革命老区来说,高铁更是一种期待,它跑出了鲁南人民翘首以待的惠民之路,跑出了新期待、新希望、新生活。通了高铁之后,对当地人民群众来说,路越走越宽,世界越变越小,生活圈越来越便捷。

  牡丹之都高铁飞驰迎客来,在高铁的领跑下,菏泽即将开启发展“加速度”。坐着高铁去听一听原汁原味的沂蒙小调,去看一看那春深时节让人心旷神怡的菏泽牡丹。鲁南高铁通车后,将实现一个多小时从菏泽到济南、临沂,两个多小时到日照、天津,三个多小时到青岛、北京。是“高铁速度”让经济发展加速,让人民出行更加便利,发达的交通路网,让菏泽与世界成为邻里。

  古往今来,只有路通才有财通。一条铁路通常能带动一个城市、一个区域的发展,高速铁路更是如此。相信随着鲁南高铁的开通,菏泽也将成为国家高速铁路网中的一个重要枢纽,菏泽也将成为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中国牡丹之都”。(文 李芹)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