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用“为民心”推动“幸福列车”行稳致远

2021-10-22 1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铁济南局)办理旅客列车总数943列,其中跨省旅客列车698列、省内旅客列车245列,铁路客运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旅客出行更加便利高效。(济南铁路,2021年10月11日)

  近年来,我国铁路事业发展突飞猛进,“八纵八横”的铁路运输网络正在逐渐铺开。如今,铁路人不仅注重铁路交通运输线建设的质量和速度,更是将人们的需求放在首位,不断优化旅客的出行体验,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统筹完善列车线路运输方案,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方能“行稳致远”。“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统筹线路运输,满足各方旅客需求尤为重要,在本次列车运行图中,铁路集团科学制定中长途旅客列车开行方案,针对多条路线的运行区段以及末班车发车时间进行了调整,充分展现出了科学化、人性化的设置。没有什么事物是一成不变的,在未来,我们要加强列车运行相关调研,以“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决心抓发展,提升列车运输的效率,为人民群众输送更多价值,让“幸福列车”向远方疾驰、行稳致远。

  增加省内晚间动车服务出行,坚持“与时俱进”的理念,方能“驰而不息”。新图进一步优化济南、青岛、潍坊、临沂间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增加省内晚间动车服务出行,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打造畅通无阻的“新通路”。如今,大数据互联网等多种技术的迅猛发展,为我们制定科学的列车开行方案提供了便利。我们要紧随时代发展“潮流”,利用好科技“利器”,动态调整列车线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时代出行的便利,让“惠民利民”的项目真正贴近百姓生活,引领人民群众乘坐“列车”奔赴美好的未来。

  及时传播列车开行动态信息,填补群体出行的“鸿沟”,方能“圆梦前行”。在调图后,人们可以通过12306APP、微信等多种渠道查询列车开行的变化以及服务资讯。我们要完善12306APP上相关服务功能,针对追赶潮流的年轻人和无法适应新时代的老年人、残障人士,设置多元化的功能,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填补人们出行的“信息鸿沟”。让所有人在智能化的时代不会感到被社会抛弃,更能深刻体验到铁路人与时俱进的服务,感动于默默无闻奉献的“民生温度”,给予铁路人更多肯定与尊重。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要以“苟日新,日日新”的创新意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以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情怀,让一条条铁路线遍布大江南北,让一颗颗“群众心”紧密相连,让一张张笑脸组成新时代最美的“画卷”。铁路人永远在路上,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的“脚步”永远都不会停歇。(文/陈林)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