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八项规定表情包融教于趣

2017-12-04 14:08:00 来源:四川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表情包你可能见多了,但是见过八项规定表情包吗? 

  八项规定兑现党的庄严承诺,回应群众期盼,赢得党心民心。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承载广大网友对八项规定的拥护、赞许之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一套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主题表情包。(12月3日人民网) 

  表情包,是一种利用图片来表达感情的方式。表情包是在社交软件活跃之后,形成的一种流行文化。2017年7月18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在北京发布《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7)》,表情包入选2016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 

  中纪委官网推出八项规定表情包,是融教于趣,使八项规定精神更加广为人知,使之内融于心、外化于行。 

  八项规定表情包是一种宣传方式。在社交媒体广泛使用的时代背景下,登录QQ、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已经成为大多数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如今,网络聊天中除了使用文字,人们开始利用大量的表情包来充分展示个性、表达感情。 

  当下表情包十分流行,已成燎原之势,成为有趣的社交现象。中纪委官网推出八项规定表情包,正是时候。八项规定表情包,以广大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八项规定精神、阐述作风建设要义,拉近网友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距离,增进人民群众对八项规定精神的了解。现在基本上人人都会发表情包,随着八项规定表情包的流行,八项规定也会得到广泛传播,变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八项规定表情包更是一种教育方式。《吕氏春秋》里讲:“达师之教也,使弟子安焉、乐焉、休焉、游焉、肃焉、严焉。此六者得於学,则邪辟之道塞矣,理义之术胜矣。”意思是说,通达事理的老师施行教育,能使学生安心、快乐、安闲、从容、庄重、严肃。这六方面在教学中实现了,那么邪僻的路就堵死了,正义之道就通行了。 

  八项规定表情包有如一位通达事理的老师,寓教于乐、化教于心。八项规定表情包包括“打击特权”“问责不作为”“警惕‘四风’隐形变异”“禁止公款旅游”等表情。八项规定表情包的每一次使用,都是一次提醒、一次警示、一次教育。八项规定表情包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认真遵守八项规定精神,防止逾矩越规。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知促行、知行一致,不断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八项规定表情包来了,我们赶紧下载、收藏和使用起来吧,推动八项规定全面、深入、持久地落实下去,真正形成风尚、形成习惯、形成自觉,使八项规定在全社会深深扎根。(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