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铸牢“三器” 打造新时代干部干事创业主引擎

2022-06-15 16:5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彰显新作为。作为新征程中勇立潮头的基层干部,要切实牢铸政治“三器”,打造新时代干事创业的主引擎。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如学”,以学修身,以学增才,铸牢勤学善思的“蓄能器”。时代变换日新月异,给基层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与挑战。“党员干部应当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作为基层干部应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同时结合实践需要,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和专业性,一刻不停的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在不断提升能力素养中为新时代事业发展“提势蓄能”。

  “深怀爱民心,多行利民事”,践行党员初心,铸牢为民解忧的“服务器”。“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不论时代如何发展,人民始终是国家的主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坚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保持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守护好人民政党的生命线。

  “踔厉奋发,笃行不殆”,争做时代的奋进者,铸牢砥砺前行的“推进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还会面临许多激流险滩。”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当肩负“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时代担当,磨练“逆水行舟”的顽强毅力,保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进精神,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强烈的担当意识、更大更足的干劲,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深深的扎根在基层一线,在接续奋斗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文/张昊)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