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文化自信的光照亮伟大复兴之路

2022-05-17 16:42: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基层干部要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基层干部要高举思想旗帜,推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深化文化自信从根本上来说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信,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走向复兴的精神源泉,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灵魂的思想支柱。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高度文化自信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中国历史、中国文化相结合,以文化自信对“中国特色”做出最好诠释。基层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发展文化事业注入政治定力。

  基层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文化自强责任担当。优秀传统文化是五千年来中华民族的历史积淀与思想升华,是具有科学性的时代命题。瞻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丽前景,基层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始终把文化自强责任放在首位,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以新思路、新方式、新技术赋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发展与创新,引领文化建设破浪前行、繁荣发展,让中华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基层干部要发展文化民生,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随着经济的发展,文化层面的满足已经成为一种蓬勃生长的民生需求,这对国家教育投入、活动阵地、文化服务提出了更高标准。基层干部作为实现文化自信最直接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应当深深扎根基层生活,了解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并结合本地实际充分挖掘基层优秀文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惠及群众民生,造福百姓生活。广泛开展具有地方特色、贴近百姓生活的文化娱乐活动,大幅提升文化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文/张琦)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