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将“三提三敢”化于心笃于行,做新时代的基层实干家

2023-02-15 15:10: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聊城市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围绕先行区建设,提出“提标提速提能力、敢闯敢干敢争先”要求,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吹响了奋进号角,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各基层单位要坚持以作风提升促工作落实,各地全体干部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坚定的执行力,推进聊城各项基层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学细悟。“三提三敢”吹响了提升干部执行力、落实力总体要求的集结号、动员令,各地要深入分析自身工作的基础条件,以“三提三敢”精神为指引,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党委中心组、党委会、党政工作例会、支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加强对“三提三敢”的学习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学细照笃行,将“三提三敢”讲明白、学透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三提三敢”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三提三敢”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永葆政治本色,强化纪律作风。各地要将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制定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通过“绩效考评”制度、记录工作问题台账、党委班子对机关干部谈心谈话、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走访等方式促进基层干部作风的风清气正,从而形成心齐劲足的基层良好政治生态。

  锤炼过硬担当,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提高基层干部执行力,要让干部作风在解决群众困难中抓落实、抓成效。各地要以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持续转变作风,提振基层干部的精气神,增强基层干部的宗旨意识。在开展村级工作中,杜绝包村干部当“传话筒”,要求机关干部下沉村级和村级干部同步开展各项工作,防止懈怠情绪、松劲思想、和麻痹心理,用心、用情、用力达到群众满意。

  学习“三提三敢”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将贯彻“三提三敢”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基层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聊城新篇章。(文/史小桐)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