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细化举措做好铁路站车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01 15:55: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铁路站车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防控好新冠疫情有重要作用,必须要发挥好铁路站车的作用。

  铁路干部职工要树立牢固防范意识。疫情防控措施必须要从细节上落实到位。铁路站车干部职工直接和乘客群众接触,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干部职工必须要牢固树立防控意识,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认真学习,精准把握其中的精髓内涵,才能更好指导一线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干部职工在服务乘客群众上,要有耐心,要始终站到人民群众的角度进行思考判断,多做解释说明,才能让车客群众更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凝聚智慧力量服务大局。

  铁路一线要不断细化防控基本举措。在铁路站车疫情防控上,要综合考虑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制定更加完善的防控举措,才能让疫情防控更加有力落到实处去。铁路站车要准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同时要不断实现优化配置,让疫情防控能够按部就班有效开展。在疫情防控上,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干部职工走到人民群众当中提供志愿服务,确保疫情防控能够更富有成效。

  铁路部门要强化不同层面协调联动。铁路部门要在抓好铁路站车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还需要强化与社会层面其他部门结构的协调联动,组织开展各种应急模拟演练。同时,探索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让疫情防控能够整合更多资源力量。

  铁路站车要发挥好自身作用,精准做好落实工作,才能为乘客群众营造安全出行环境,才能塑造铁路行业过硬的形象,加快交通强国战略的更有力实施。(文/马振裕)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