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理解和支持向医务工作者致敬

2022-12-19 19:5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署,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要支持医疗机构加强医务人员工作条件保障,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做好医务人员健康监测,落实激励保障政策。

  医务工作者,是降落人间的天使,带给大家温暖、健康和希望。近三年来,无数逆行出征、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感动了你我,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共同建设健康中国,是他们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站出来、挺上去、豁出去,以生命守护生命的方式,托举了生命的高度,在平凡岗位书写了非凡答卷。

  逆行出征,每一个为生命而奔跑的医务工作者都值得尊敬。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始终不能忘记四面八方奔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不计生死、无论报酬”“我是党员我先上”“红手印”……一句句动人的话语,一个个无声的行动,这是对生命的郑重承诺,这是为生命而奔跑的姿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命威胁之时,他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敢冲锋陷阵的身影真美,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值得我们尊敬,有他们的舍命相护,才能有万家灯火常亮。

  坚守岗位,每一个舍小家为大家的医务工作者都值得肯定。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每一个需要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无数“舍小家、为大家”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在岗位上坚守、奉献,在白班与夜班的轮转中,让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每一个坚守,每一次付出,是责任,是担当,是初心,更是他们血脉深处“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仁心仁德。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无数医务工作者奋斗和坚守着,他们勇敢地扛起了那件“白衣”赋予的责任,在每一个地方播撒希望、守护健康。

  甘于平凡,每一个听候生命召唤的医务工作者都值得感谢。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看不见的病毒更加“狡猾”,为了守护更多人的身体健康,无数医务工作者英勇斗争、甘于平凡、埋头苦干,在听候生命召唤的过程中,以时刻准备着的姿态,护航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坚守本身就不容易,甘于平凡更显崇高。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付出,都值得我们的感谢,有了他们点点滴滴的平凡积累,才能演绎更多时代精彩。

  哪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用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无惧无畏的精神,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医务工作者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平凡人,正是这些平凡人,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冲锋向前,把自己“淬”成了“超人”,坚守一线与病魔斗争,温暖亿万人。理解和支持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和感谢,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取得抗击世纪疫情的全面胜利!(文/唐思贤)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