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凝聚力量守护好人民出行安全

2022-12-01 15:55: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当前疫情防控上,必须要深刻认识新冠病毒的复杂性、特殊性,注重发挥人民群众的根本力量,才能让疫情防控更加到位,才能让所有的配套工作都更好经受考验。

  要心中有人民群众。人民铁路为人民,在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建设中,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到核心位置,始终围绕着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下功夫,都为当前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各级铁路部门在推动疫情防控深化落实上,要对党的政策举措进行深化解读,始终沿着人民群众这一主线开展好系列工作,才能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力落到实处去。同时,铁路部门应不断对以往的工作进行总结,注重与当前新情况、新问题的结合,从而对原有方案内容进行细化完善,才能让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得到切实有效维护。

  要守护好人民安全。铁路部门在深化疫情防控上,必须要对实际举措进行不断细化,并充分考虑铁路部门的特殊性,扎实做好铁路站车等节点消杀工作,同时还需要做好列车运行过程中的卫生保持,这样才能让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落到实处去。

  要凸显好责任担当。铁路干部职工必须要牢固树立奋斗攻坚意识,在疫情防控当中,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加主动地走到车站等关键节点环境中,为旅客提供指导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情。

  在疫情防控上,铁路部门承担着非常大的责任,必须凝聚不同层面资源力量,才能营造更加安全的铁路运行环境氛围,才能让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助力整体层面疫情防控工作。(文/马振裕)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人民群众疫情铁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