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保持“四种劲头” 冲刺第四季度

2021-10-18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时代使命呼唤只争朝夕、分秒必争,需要担当作为、团结实干目前已进入第四季度,正值全年工作的冲刺阶段、决胜阶段,需要保持“四种劲头”。 

  保持奋力拼搏的干劲。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给了每个人实现自我价值、赢得人生精彩的宝贵机会各行业、各领域都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始终保持夙夜在公、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砥砺前行 

  保持攻坚克难的拼劲。“行百里者半九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第四季度是紧要关头,势必遇到“拦路虎”“硬骨头”,需要涉险滩破荆棘,唯有攻坚克难方能破浪前行。攻坚克难,体现的是责任担当、考验的是能力水平。面对生态环保、节能降耗、防范化解风险诸多困难,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想方设法克服各种矛盾与困难,为推动发展、保障民生夯实基础、赢得先机。敢担当者,时代必定为其加油喝彩 

  保持持之以恒的韧劲。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持之以恒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品质,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愈是冲刺关头,愈要摒弃浮躁、懈怠心理。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不达目标不松劲、不止步,真正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落地有声。 

  保持改革创新的闯劲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只有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才能打破传统思维,冲破条框限制,以理念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解决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每一位耕本职岗位的实干者都应解放思想,探索新思路,拿出新办法,来解决新问题。只要是有利于改革发展的,有利于群众利益的,就要大胆地闯、大胆地试,通过守正创新激活一池春水,带动事业全方位提升,实现“目标求高、速度求快、质量求优”,在本行业、本领域“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打赢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文/张广峰)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