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立春时节当立心

2023-02-06 11:3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是“开始”的意思;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时节更要立心,在心里制定新计划、规划新未来,担当实干、笃行不怠,将“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立团结之心,凝聚众志成城的奋斗合力。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新的征程上,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凝聚共识中增进团结奋斗,与党同心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尽心尽力。要增强团结协作,把全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扬“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动员激励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立实干之心,铸就脚踏实地的干事精神。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谋在前、做在前,以更加扎实的作风、锐意进取的精神,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用“实”贯穿工作始终,用“实”衡量工作成绩,用“实”检验工作得失,提振开局势头、展示开局作为、勃发开局气象,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和“慢进也是退”的效率意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赶不上”的危机感,知责履责尽责,把想干的事干成、把会干的事干好。

  立为民之心,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团结奋斗的发展理念和价值基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明确自己的追求和奋斗目标,和人民群众一条心、一路行,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赢得更大光荣。要以服务好群众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团结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多做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多出兴民利、解民忧的举措,为他们解决一桩桩揪心事、烦心事,让父老乡亲生活步步高、喜洋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

  万里征程再启航,千钧重任再出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伟业,在前进道路上有许多工作要落实、有许多大事要推进、有许多难题要破解,要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宏伟目标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文/唐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