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未雨绸缪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8-11 16:29: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正值汛期,极端恶劣天气较多,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防汛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充分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准备。

  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防汛应急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防汛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夯实防汛减灾基础,全面提升防汛工作水平,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周密严实制定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渡汛。

  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汛期安全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重责扛在肩上,层层分解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县、到乡(镇)、到村、到人,确保各级防汛救灾责任人上岗到位。筑牢底线思维,坚持“一盘棋”,做到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变化,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做好预警避险、救灾救助等工作,确保防汛物资准备充足,推动落实落细措施,确保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保发展、守底线的重要工作。各方要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筑牢防线,严阵以待,努力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文/刘智敏)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