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秉承黄大年精神 坚守教育报国理想

2021-09-13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时表示,“你们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我感到很高兴。”

  被人们称为“拼命黄郎”的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带领他的学生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谱写了一首教育报国的奋斗之歌,树起了一座勇攀高峰的精神丰碑。

  今年7月下旬,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公示,“聊城大学畜牧学教师团队”赫然在列。多年来,聊城大学畜牧学教师团队,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秉承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在科研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对聊城大学畜牧学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表达敬意和祝贺。

  “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们广大教师,要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聊城大学畜牧学教师团队为身边的榜样,秉持黄大年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凝聚起爱我中华、共筑梦想的磅礴力量。(文/冯晖)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