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青春书写教育情怀

2022-05-17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青年教师,要努力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青春正当时,坚持为党育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以青春之名,耕耘于三尺讲台,用知识和智慧奉献社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新时代的合格教师,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青春正当时,自觉担当尽责。生逢盛世,青年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主力军,既承载着继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新时代青年教师要能吃苦、有担当,做奋斗者,继续传承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振兴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青春正当时,心系广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这句话:“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作为青年教师要心系学生,关心爱护学生,相信尊重学生,立足学生长远发展的角度,做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用点滴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青春正当时,勇于不断创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勤奋学习、不懈进取、勇于创新、不断超越。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把更好的教育服务于每一位孩子;只有努力拼搏、勇于创新,才能成就高素质的教师团队;只有坚持创新与实践合一的教学理念,才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中国青年教师重任在肩,青春中国前程似锦……(文/牛晓莉)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青春教育青年教师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