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言传身教 山东榜样

2021-11-09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1月8日早上,山东枣庄寒风刺骨,山东滕州界河中学体育教师高拓在上班途中看到一辆轿车误入桥洞积水区,水已经淹没了小轿车的三分之二,里面的乘客正在不停地拍打车的后备厢玻璃情况十分危急,高拓迅速脱衣到水里救人。最终,高拓和热心的市民一起车里的乘客成功救出。网友见此,纷纷为高拓点赞。 

  临危不惧,不忘本职做合格的好教师。面对突发情况,高拓第一时间想的就是救人,克服一切困难,不畏寒冷,冲向冰凉刺骨的水中。面对采访,高拓提出“我快要上班了,回学校还得备课”,第一时间赶回学校,没有耽误上课。他将工作放在第一位,将学生放在第一位,甚至将陌生人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合格的人民教师。 

  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我们的好榜样。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体育教师,他将“以身作则”四个字诠释得淋漓尽致,用实际行动教育学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高拓的敬业精神让我们感动,“教人,育人,做人”,网友纷纷评论高拓始终记得自己的使命,一位优秀的教师,是楷模 

  平凡人的善举正引领山东人的潮流,山东人的暖心行为树立了良好的时代风气,一个个平凡的举动展现着山东的正能量。言传身教,不忘本职,用实际行动为“山东好汉”这一词汇做生动的注解。(文/田悦 图/刘晓婧)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