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请百姓贡献“金点子”,是对民意的充分尊重

2021-06-01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十四五”开局之年,多个涉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正在编制中。5月3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了更好吸收公众智慧,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综合交通、服务业和物流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6月1日 中安在线)
  交通运输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是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促进共同富裕的坚实保障。在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编制全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关键时刻,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综合交通、服务业和物流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请老百姓贡献“金点子”,无疑是对民意的充分尊重。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交通、服务业和物流业等都和老百姓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他们最知道这些建设的“堵点”“痛点”在哪里,最清楚明白该如何规划改进。地方政府倾听他们的呼声,请他们提意见建议,请百姓贡献“金点子”,凝聚社会各界智慧,这对综合交通、服务业和物流业发展规划更科学、更合理、更让老百姓满意大有帮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希望交通、服务业和物流业发展更好、更接地气,给他们的生活生产带来更大的方便。比如对于交通运输业,他们希望政府构建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全面提升运输服务供给质量、推进智能交通发展、促进交通运输低碳绿色发展。政府请百姓贡献“金点子”,这既是对民意的充分尊重,也是集民智,聚民心的好方法,这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综合交通、服务业和物流业发展规划,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民心,政府相关部门俯下身子,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请百姓贡献“金点子”,根据老百姓的意愿来决策,这对建设老百姓满意的交通、服务业和物流业,其作用自然是立竿见影的,这样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是真正让人民当家做主,让他们在民生项目建设上真正有了“发言权”。(文/江武)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