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三个精准”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0-11-19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高瞻远瞩,立足五年,着眼百年,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要以精准把握精髓、精准全员发动、精准谋划布局“三个精准”,“加速”“加强”“加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生根开花结果。

  精准把握精髓,在贯彻落实上“加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吃深悟透、活学活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精准发力的重要法宝,知行合一,以思想统一引领方向和行动统一。同时夯实基层组织“红色堡垒”,在基层大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大讲堂,挑选优秀的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第一时间向人民群众宣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保证宣传活动在全市全县全乡全村实现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精准全员发动,在凝聚合力上“加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之机,多形式多途径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各级党员思想和力量。要用好用活“党建+互联网”模式,利用网络载体让“党建+互联网”成为传播党的声音重要阵地,有力提升学习效果。同时要大力推进宣讲团机制,推动领导干部进企业、进基层、进机关、进校园,面对面座谈、实打实讲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
  精准谋划布局,在明确目标上“加劲”。要优化发展规划,要因地制宜,根据本地定位,不断优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确定各项目标任务,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好步。同时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用好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指挥棒,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充分认识发展根基,把过去、现在和未来融会贯通起来,将地区发展与中央和省、市战略发展大局紧密联系起来,勇开顶风船,奋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文/杨宁)
责任编辑:刘胜男